products
產品介紹

特製鎖具

特製鎖具

技術領域

本專利係新型太陽能板間固定用的夾具,特點為可穩固兩太陽能板間,並且安裝省時、在不破壞結構的前提下延長系統壽命。

先前技術 傳統舊型

傳統上使用的夾具有兩種樣式,一種為單孔側壓夾(如圖一所示),另一種為單孔中壓夾(如圖二所示)。該夾具係藉自攻螺絲將夾具與C型鋼迫緊,使之太陽能板與夾具夾穩及定位。如此作法,需要以自攻螺絲攻入C型鋼,造成對C型鋼的破壞,恐導致破壞處氧化,使之壽命減短。本公司創作人有鑑於此,乃深入進行研究改進,遂有本專利設計產生。

單孔側壓夾 單孔中壓夾
實施方式

為達成上述內容之目的,本創作所採用之技術及可達到之功效,茲以具體實施例表達。例中有各種不同之物件是按適例舉說明之比例,而非按照實際件的比例繪製。

特製ㄇ字型螺絲
專利U型鎖具

由圖三可知本創作是使用特製ㄇ字型螺絲30,可穿過夾具孔11至C型鋼40底面,再從C型鋼40底面套上特製下壓片20,最後使用華司33、彈簧華司32和螺母31來固定,如此一來既不用破壞C型鋼40,又可比習知的單孔夾具還要來的穩固。

請參閱圖三所示,由習知的單孔夾具而言,(先前的單孔側壓夾、或是單孔側壓夾)為了固定夾具,需要人由上方用自攻螺絲來固定住太陽能板1,這樣為了固定太陽能板1,極有可能會踩在相鄰的太陽能板上,此動作可能會使太陽能板有所損害。而如圖5所示,太陽能架構使用本創作的雙孔夾具100,因為鎖點在下方,所以只需要在架構下方施工,因此達到省時,也能將太陽能板1緊緊的固定於C型鋼40頂面。

以上所舉實施例僅用以說明本創作,舉凡不違本創作之等效結構的修改或變化,俱屬本創作意欲保護之範疇。

每天的能源從朝日開始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