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太陽光電

2019-09-26

空氣污染給印度的太陽能事業帶來陰影 太陽能發電量減少25%以上

空氣污染給印度的太陽能事業帶來陰影 太陽能發電量減少25%以上

專家們說,空氣污染正在削弱印度利用太陽能發電的能力,破壞了數十億投資於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因為這個能源緊缺的大國正在崛起為一個太陽能超級大國。

 

 

 

新的研究發現,每年印度各地數百萬人因煙霧和灰塵而患病,也使太陽能發電量減少了25%以上,遠遠超出此前的預期。

在第一次研究中,美國和印度的科學家測量了空氣中漂浮的人造微粒和在太陽能板上沉積的塵垢,他們發現,這種污染會導致發電的急劇下降,從而嚴重損害了陽光轉化成能量的作用。

 

 

在印度目前的水平上,其損失的能源大約是3900兆瓦,相當於其最大太陽能發電廠的發電量——一個擁有250萬太陽能電池板的巨型太陽能發電廠。

專家說,這些巨大的損失會隨著印度實現其宏偉的太陽能雄心而增加。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污染國,它指望太陽能為數億貧困人口提供電力。

在2015年的巴黎氣候峰會上,印度承諾將削減其未來的排放量,並承諾到2030年將其能源的至少40%來自可再生能源,這是一個很好的目標。

 

新的太陽能電池板安裝速度非常快,預計印度今年將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太陽能市場。

但是,由於空氣污染,損失的總金額呈指數上升,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的教授Mike Bergin說。

「我們說的是數十億美元。」他告訴記者。

在像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和古吉拉特邦(Gujarat)這樣的沙漠地區,灰塵一直是太陽能項目的威脅,在那裡部署機器人雨刷確保太陽能板在沙塵暴之後能保持清潔。

 

 

但這項新的研究證實了太陽能安裝者長期以來就懷疑的:汽車、燃煤和垃圾燃燒的煙霧特別影響發電量,人造污染物在太陽能電池板上沉積的污垢比灰塵要多得多,而且清洗更複雜。

這在印度北部尤其麻煩,因為在那裡,來自人類活動的空氣微顆粒對空氣品質的影響遠遠大於灰塵。

 

 

印度太陽能諮詢公司Bridge to India的董事Vinay Rutagi說,德里的屋頂太陽能板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其發電量比40公里以外的同一項目少30%。

「原因是持續的霧霾、污染和高粉塵。」「在這方面有大量的實際證據。」

但由於印度太陽能行業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繁榮,人們對悲觀預測的興趣不大。

在這種樂觀情緒中,新的里程碑正在以令人目眩的速度被超越。

 

 

在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一個接近完工的巨型太陽能公園將與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公園競爭。

 

今年5月,太陽能批發價格跌至創紀錄低點,比以煤為動力的電力價格低得多。

在上個月在德里舉行的一次太陽能峰會上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時,專家安德烈•諾貝爾(Andre Noble)博士對太陽能產生的影響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人們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Noble說,他是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清潔技術太陽能公司(Cleantech Solar)的運營和維護部門主管,該公司在印度大舉投資。

「他們可能有一種感覺,但他們可能認為影響可以忽略不計。」空氣污染被視為「一個巨大的宏觀問題」,該行業擔心太陽能價格的崩潰和與電網連接的障礙。中國光伏製造商晶科太陽能公司(Jinko Solar)的印度銷售主管Vivek Bhardwaj告訴記者,該公司正在銷售一種用於抵禦灰塵和其他污垢的塗層。

但是,霧霾擋住了太陽光,帶來了更險惡的影響:2015年,印度霧霾的過早死亡人數穩步攀升至110萬。

Ghoroi說,應該鼓勵政策制定者加倍努力治理霧霾,「現在我們已經確定了空氣污染是罪魁禍首之一……」如果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一起解決發電和污染兩個問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axo6n9j.html

每天的能源從朝日開始 免費諮詢